我市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2 09:03:0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9日下午,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市及转型综改示范区。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会议要求并围绕经济运行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我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存在的优势和短板,所处的阶段和方位,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作具体安排,副市长黄登宇、邓志蓉参加会议。

薛明耀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总体上延续了稳定恢复、稳中向好态势。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实现全年增长目标仍需付出艰苦努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和经济工作存在的差距,认真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委“30字”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能力,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奋力实现各项既定目标,推动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

薛明耀要求,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推动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相关部门在工作中加强协调配合,同心同向、抱团发力,确保不泄气、不掉队、不缺位、不脱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保持定力、深挖潜力、增强动力,以确定性努力应对不确定性风险挑战,切实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要抓紧抓实市场主体提升和“四上”企业培育发展工作,把准方向、找准办法、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不断优化存量、提升增量。要紧盯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数据梳理和分析研判,见微知著,精准施策,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做好统计工作,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要加强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化解,聚焦19个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

薛明耀强调,要把经济工作的重点放到项目建设上来,用好“四全工作法”,推动新建项目应开尽开、续建项目能快则快,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树牢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抓细抓具体,抓实抓到底,末端发力、终端见效,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保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