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蕾在我市调研民族村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1 09:04:2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蕾深入阳城县和陵川县,就少数民族聚居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胜利,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副市长黄登宇,市政协副主席常先勤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蕾一行先后来到阳城县南关社区滨河小区、东关社区和陵川县附城镇附城村、丈河村等地,详细了解民族融合、产业振兴等情况。

王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围绕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夯实农业基础设施、发展现代农业、发掘传承民族文化、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的内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提升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完善少数民族聚居村发展目标和规划,立足文化、资源优势,坚持与少数民族特色的保护与传承发展相结合,与生态旅游、文化保护和新农村建设等相结合,科学合理规划少数民族聚居村未来发展。要突出产业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发展民族特色经济,聚焦市场需求,找准发展路子,拓宽产业布局,围绕产业发展、加大产业支撑,强化村集体“造血功能”,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少数民族聚居村更富活力、更有成效、更可持续地发展。(闫妮莎 韩艳帅)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