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市级医院建设与规划布局

发布时间: 2022-08-08 22:21:5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市级医院建设与规划布局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的健康医疗问题,加快推动市级公立医院科学布局、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为全市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副市长黄登宇、邓志蓉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汇报了我市医疗卫生资源编制、市区公立医院总体布局、当前急需解决的医疗服务短板项目等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薛明耀指出,医疗卫生服务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基本民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近年来,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有了长足发展,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结合老城更新和新区建设,综合我市发展现状、行业内建议和医院建设规律,科学规划,统筹考虑,全面优化全市医疗资源空间布局,适度超前、分步实施、逐步推进。要聚焦重点,围绕市医院迁建以及中医院、妇幼保健医院、儿童医院、残疾人康复医院、方舱医院、丹河新城医院等近期及中长期重大项目,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加强资源统筹力度,注重平战结合,系统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建设,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入、早日惠及群众。要加强医护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医疗机构开展医学科技创新和特色专科建设,进一步健全妇幼保健服务体系,积极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发挥优势、错位发展,提升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薛明耀强调,卫健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统筹监管职能,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基础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特别是要深入具体摸清底数、把握现状,找准规律,针对制约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问题和矛盾,主动上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稳步提升各级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