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暨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30 21:57:1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暨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6月30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暨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行动员部署,并安排我市食品安全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薛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黄登宇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市委书记王震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王震在批示中指出,食品安全关乎百姓健康、民生福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关键抓手,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不折不扣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严、更实的举措,压实各方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薛明耀在讲话中指出,我市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荐城市,既是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是激励与鞭策。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是增进民生福祉、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是补齐工作短板、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有力抓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负责态度和使命担当,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薛明耀强调,要着力放大优势,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围绕我市六大特优产业集群,三大地方特色产业,注册推广市级统一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聚焦新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省级示范家庭农场,不断为创城工作丰富内涵、做足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农畜产品以及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农村集体聚餐、学校食堂等各个环节和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排查,加快补齐短板,严守安全底线,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创城目标任务,持续强化源头治理、强化监管服务、强化风险防控、强化技术支撑、强化信息追溯、强化专项整治,推动创建工作提升质效。同时,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根据《创建工作方案》要求,细化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促进创城工作各项任务按期完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建立六大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推进十四项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协同作战、提升保障能力、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导检查,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合力,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对《晋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城区、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