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0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 2022-02-24 08:21:3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月23日上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0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市委副书记姚逊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冯志亮、范兆森、黄登宇、武四海、阴建正、焦新文出席。郭向阳主持会议。

会上,郭文忠、孙晓霞、原粉娥、谭军社、靳凤伟、贺新刚、张逸波、常海云、段雁芳、白魁伟10位委员,分别围绕推动光机电产业链招商、铸造产业绿色发展、打造全国长护险“示范点”、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等方面内容进行发言。姚逊对各位委员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采纳吸收,切实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姚逊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需要全市上下的齐心协力、开拓奋进,也离不开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携手共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守政治方向,恪守政治原则,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目标要求,围绕“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推动工作、服务发展的动力和举措。要紧盯“1+5”现代产业体系、“四大牵引性工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文旅康养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重大课题,进一步深入调研、广泛协商,不断把政协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共同富裕的目标,聚焦重大民生工程和热点难点民生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办民生之事、多解民生之忧。要更好发挥政协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维护稳定的优势,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更好地促进不同党派、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界别之间的合作共事和良性互动,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政协工作机制,提升建言资政水平,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程才 徐晓慧)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