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2-05-09 22:14:5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9日上午,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残疾人康复设施项目、铸造产业转型发展和2022年制造业培育壮大等工作情况汇报。

副市长邓志蓉、张鹏飞参加会议。

薛明耀指出,做好残疾人康复设施项目建设不仅是国家政策要求,更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主管部门和设计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在手上,围绕上级要求和服务对象需求,正确处理康复和康养的关系,认真学习周边地市经验,深入开展调研论证,进一步明晰功能定位,科学确立项目选址、投资规模、建设模式、运营方式等,努力拿出一个更加合理、更加优化的设计方案,切实为全市残疾人打造一处专业、温馨、安静的康复场所。

薛明耀强调,铸造业是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其转型发展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统筹环保和发展,加大企业设施设备和工艺技术升级改造,精准调控做好错峰生产工作,努力在环保和经济发展之间找寻最佳平衡点。对认准的事情要抓紧干,围绕龙头企业发展、产业集聚区建设、产能收储等,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把既定的思路变成具体的事情和扎实的成效。要发挥好政府的组织引导作用,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制定出台转型发展支持政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旗帜鲜明加大对重点企业、重要环节的支持力度,推动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转型。

薛明耀要求,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推动经济长期稳定增长的核心引擎。各相关部门要集中精力,理清思路,全力以赴把制造业搞上去。要对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拉出条目清单,把目标任务分解至各县(市、区)、部门和企业,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要准确掌握产业链龙头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平台、关键技术和制约瓶颈等重要信息,研究制定好推进目标、路径、工作方案和专项政策,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开展常态化入企服务,全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