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6 09:54:3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我市推荐提名全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晋城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宗教工作“四纳入”要求,逐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三爱四史”教育,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完善宗教工作联合执法机制,切实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要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抓好党政领导干部、宗教工作干部教育培训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引导培训,加强宗教学研究人才培育,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