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成果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1-14 10:39:0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3日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激励全市人民满怀信心、真抓实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体柱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冯志亮出席会议。

王震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加强巡回指导、注重全面覆盖、确保取得实效,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党史中重温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历史自信更加坚定;在悟思想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信念更加牢固;在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解决“急难愁盼”,为民情怀更加浓厚;在开新局中勇蹚转型新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姿态更加昂扬。实践充分证明,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关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决策完全正确、深得人心,对于全党上下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震指出,我们深刻认识到,抓好党内集中教育,必须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确保学习教育不走样,实现预期目标、取得最大成效;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学会“十根手指弹钢琴”,才能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度延伸、向纵深拓展;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立足实际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才能保证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带动各项工作品质全面提升;必须坚持为民情怀,真心实意关心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踏踏实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才能最大程度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

王震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一个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过程。要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一要毫不动摇捍卫“两个确立”。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毫不动摇深化“四史”学习。要学在经常、融入日常,用好我市红色资源,建立健全“党委主责导学、党支部主体抓学、党员自主自学”的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确保党员干部学出信仰信念、炼出为民情怀、悟出使命担当。特别是要从严从实,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好风气、开出高质量。三要毫不动摇践行人民至上。要坚持“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牢记根本宗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惠及人民、造福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稳步推动共同富裕;坚持“扎根人民、依靠人民”,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汇聚群策群力、和衷共济的强大合力。四要毫不动摇扛起使命担当。要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强化执行落实,勇蹚转型新路,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落实好构建“1+5”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任务;聚焦改革创新第一动力,扭住转型不动摇,持续深化重点改革,全面创优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聚焦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十抓安全”、信访稳定“5+1”责任制等举措,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五要毫不动摇推进自我革命。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起发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清正廉洁作为底线,把更多“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决净化政治生态,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李体柱指出,晋城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率先垂范、高位推进,典型示范、突出特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工作扎实,取得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希望晋城市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薛明耀要求,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对党忠诚、历史自信、初心使命、担当作为上,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历史主动,勇担时代重任,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壮阔实践,全力抓好经济运行、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常委、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记者:李广瀚 陈栋 李海波)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