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2-10-23 22:45: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与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工作会谈(程立胜 摄)

10月2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与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山西省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孙宏斌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等有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副市长张鹏飞主持会谈,山西省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葛怀畅介绍了能源互联网相关情况,市工信、能源、国网晋城供电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市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薛明耀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孙宏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晋城全市上下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全新战略,抢抓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机遇,加快建设绿色转型示范城市和能源革命领跑城市。作为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建设能源互联网是推动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和同步推进“两个转型”的重要抓手,也是安全可控达成“双碳”目标的重要手段。作为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太原理工大学在能源互联网建设研究和应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双方合作前景广阔。相关部门要尽快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对接沟通,在过程中提高认识、完善思路。要创新体制机制,以市场化思维,积极引导有条件的能源企业和市场主体参与项目运作,由小及大,由城市到乡村,探索符合晋城实际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同时,充分参考借鉴兄弟地市先进经验,围绕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底层体系法规建设、能源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等方面,深度谋划、分步推进,加快建设晋城能源产业数字底座,加速晋城能源行业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转型,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孙宏斌详细介绍了部分城市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并从能量、信息、价值三个层面对能源互联网的深层次内涵进行剖析。他表示,能源互联网对于更大规模消纳可再生能源、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等具有重要作用。晋城作为传统资源型城市,推进能源互联网项目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太原理工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能源互联网的共建共享共赢,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会后,孙宏斌还深入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进行了调研。(卢科 李海波)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