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19 09:39:4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程立胜 摄)

10月18日下午,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3专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第4专题“坚持敢于斗争”,以及国务院9月28日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三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运行情况和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晋城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规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和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笃行实干。要把准前进方向,以统揽全局的战略视野谋划晋城发展,不断在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融入全省“一群两区三圈”战略布局、推动全市重大战略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医疗卫生、文化教育、食品安全、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紧盯制约晋城高质量发展的矛盾问题和风险挑战,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扛牢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持续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不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国务院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精神,紧紧抓住四季度这一重要时间窗口和时间节点,强调度、稳增长,抓项目、促投资,保主体、强活力,挖潜力、扩消费,稳煤炭、保供应,保民生、兜底线,推动各项政策举措全面落地、充分显效,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认真落实2022-2023年大气“冬防”攻坚第一次调度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调度,重拳出击整治,强化监督引导,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要高度重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定期调度,持续完善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好办法好机制,系统梳理、认真研判热线数据,聚焦群众关注的共性问题,拿出举措,重点攻坚,以热线问题的高效办理推动政府治理效能的提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以“万无一失”的标准和要求,提高站位、守牢底线,聚焦重点、管控风险,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稳定。要严格落实信访稳定“5+1”责任制,时刻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从细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深化“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以具体案件为突破口,以制度机制为着力点,推动相关问题妥善解决。要深入推进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以全方位、全过程、全流域的理念,深度做好生态、景观、产业、交通等各类项目谋划,真正彰显沁河流域的生态底蕴和文化特色,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华北地区流域治理的标杆示范,切实把我市的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卢科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