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带队在我市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16 21:44:1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带队在我市考察调研

6月14日至15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带队莅临我市,围绕“一老一小”专题工作、城市建设、康养产业发展、传统古村落保护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市委书记王震、市长薛明耀、市政协主席范兆森参加调研,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韩建生参加调研。

周继业先后前往山西省中医院晋城分院、瑜园康养公寓、神农幼儿园等地实地调研,听取我市“一老一小”工作情况汇报。周继业说,做好“一老一小”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晋城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老有颐养、幼有善育,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上下大功夫,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幼的良好氛围。

在市民广场、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周继业看展板、听汇报,仔细了解我市城市建设和空间规划布局,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周继业指出,城市建设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民心工程。当前,晋城市针对城市建设,细致梳理摸排问题,项目化管理统筹推进,不但提高了建设效率,更是让群众从中获得了优质高效的城市服务。在具体工作推进过程中,各相关部门应尊重城市基本发展规律,紧密结合百姓需求,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通过科学规划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是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我市举办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历史机遇,依托白马寺山优质康养资源和区位优势,精心打造的生态康养综合文旅项目。在龙马湖畔,周继业赞叹城山相映、人水共生的城市美景,并详细了解我市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晋城市历史悠久、山川壮美,拥有得天独厚的康养产业发展优势,尤其是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的打造,俨然已经成为晋城文旅康养转型的重要窗口和“靓丽名片”,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的生动实践。晋城市应当加强与省外文旅企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康养资源的宣传和影响力,积极探索康养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在皇城相府、郭峪古城、海会书院等地,周继业实地查看我市传统古村落保护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周继业对我市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晋城市被称为“古堡之城”,作为太行古堡建筑群中名气最大的一个,皇城相府的“古堡经济”蒸蒸日上,在古堡保护、旅游开发、居民安置、整体发展上,为晋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他建议,晋城要聚焦优秀典型,深入挖掘传统古村落历史文化底蕴,在保护的基础上开发,积极探索“活态保护”古村落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让传统村落焕发生机,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周继业表示,此次来晋调研收获颇丰、深受启发,对于高质量完成调研课题很有帮助。期待今后能与晋城市加强交流互动,加深了解。尤其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政协的交流交往、联系合作,促进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更好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市领导田志军、高喜全、郭向阳陪同调研。(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