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铸造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09 21:58:4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铸造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6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全市铸造产业发展座谈会,与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代表共谋出路、共话发展。

座谈会上,金秋铸造、汉通鑫宇、天一铸造、泫氏实业四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围绕我市铸造产业转型发展、高端化发展、环保转型、特色化品牌打造等方面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省铸造协会专家和市工信、环保等部门负责人提出发展思路和工作建议。

薛明耀认真倾听发言,与大家交流互动。他指出,铸造是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是晋城人“记得住的乡愁”。建市以来,广大铸造企业家深耕晋城、激情创业,形成了在全国同行业领先、国内先进、国际竞争优势较强的铸造产业、企业及产品,为全市经济发展、创新创业和吸纳就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强烈的责任和使命担当,市委市政府表示由衷感谢和敬佩。但受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约束趋紧和市场变化、疫情形势等因素影响,我市铸造行业正在不断萎缩,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发展困境。

薛明耀强调,铸造业是装备制造业的基础,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广大铸造企业家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迎难而进,立足我市铸造产业基础、优势和条件,围绕高端化、绿色化和智能化转型方向,进一步加大技改研发投入,加强产业链条建设,推动企业尽快迈过生存线,达到发展线,全面提升晋城铸造行业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薛明耀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政企互动,双向发力,破解困局,围绕园区建设、用地用能、人才引育、政策扶持、上市融资等重点工作,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已经形成的思路共识进行梳理汇总,区分轻重缓急,形成事项清单,变成具体的、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以非常之功、恒久之力推动铸造行业不断发展壮大,为晋城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产业支撑。(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