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薛明耀出席并宣布演练开始

发布时间: 2022-01-10 10:03:0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举行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凤台小区实地观摩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凤台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我市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1月8日上午,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在工人文化宫举行。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出席并宣布演练开始,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瑞兵,副市长邓志蓉出席。

本次演练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卫健委、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承办。演练按照专班运行、部门协作,精准防控、及时高效,实战导向、客观评估的原则,采用桌面推演结合实操的方式,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输入我市发生本地聚集性疫情为模拟背景,重点推演数据排查、信息报告、应急响应、流调溯源、转运病例、风险区域管控及风险人群核酸检测、密接人员排查管控、全员核酸检测、交通管控、社会防控、医院救治、信息公布、物资保障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流程、全环节、全部门的科目内容。

演练中,各部门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操作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不仅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处置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以最小的社会成本获得最大的防控成效,同时进一步检验了各个专班的配合能力,确保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处置突发疫情。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认真总结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实战能力较强的疫情防控队伍,切实守护好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凤台小区实地观摩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记者:卢科 雍丹华)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