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教师节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明确目标敢于创新 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09-11 07:19:1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教师节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今年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深入晋城一中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向全市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化思想指引,坚持目标牵引,继续保持优秀传统,在更高的目标要求上,敢于创新、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在晋城一中,薛明耀边走边看,实地察看校容校貌,了解历史脉络、发展变革。随后,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校校长、优秀教师代表座谈,围绕进一步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展开讨论。
   座谈中,薛明耀对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对辛勤付出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教育事业成绩精彩、成果斐然、成效显著,已经成为我市发展的金字招牌。未来的晋城发展离不开教育事业的不断进步,我们要继续保持好优势,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敢于创新、追求卓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薛明耀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化思想引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有信心、学为信念、学成信仰,书写一代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担当。要坚持目标牵引,围绕全市教育三年、五年和十年的阶段性目标,层层分解、对标对表,做到目标具象化、精确可操作,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更高更强更远。要强化政策递进,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和“双减”等教育政策落实,聚焦重点、持续优化,始终将颂师德、正师风、强师资贯穿政策执行的全流程、全链条、全周期。
    薛明耀强调,发展教育事业没有局外人,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加快改革力度,在保持好传统、好方法的同时,鼓励教师勇于、敢于创新,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市委市政府也将持续提供高标准、高质量服务保障,助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实现落实闭环,紧紧抓住新政策新机遇,围绕重点任务,明确行动方案、紧盯后续成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推动教育政策和惠师政策形成递进、持续、落实的良好闭环。要强化领导,全面准确认识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政治环境、政策环境、社会环境和文化环境方面,党政一把手要躬身入局、亲自上手,各级各部门联动配合,社会各级共同努力,全力打造最优教育发展环境,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武健鹏参加调研。(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