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深入城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以人民为中心 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9-09 08:5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深入城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9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深入城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标群众需求,下足“绣花”功夫,抓紧抓实抓细老城更新和保护、“多彩花海”秋季行动、白马寺高端康养示范片区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南大街拥有百年历史,是我市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的标志性地段。薛明耀实地察看沿街立面和背街小巷改造、古院落活化利用、新业态运营等情况。他指出,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清醒认识短板不足,对标先进、创新理念、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老城更新保护质量,全方位焕发老城新活力。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加强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深入挖掘老城文化内涵,合理利用老城空间,积极培育老城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在景德桥回迁地块,薛明耀认真听取老城更新与保护二期工程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相关单位要坚持战略思维和全局眼光,进一步细化规划方案,完善城市功能定位,更好满足未来城市发展需求。

在七岔口和白马寺山平台,薛明耀详细了解“多彩花海”秋季行动规划。他要求,要充分发挥我市生态优势,结合重点片区、重点工程建设,科学谋划、精心选择苗木花卉,全面提升城市景观效果,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多彩生态家园。在兰花路与崇实街交叉口、百灵街西延大张村段,薛明耀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困难,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要求,要多措并举盘活土地资源,千方百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打造新地标为目的,吸引更具竞争力的新业态落地晋城。要加强部门联动,成立工作专班,责任压实到人头,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全过程跟踪问效,尽全力解决百灵街西延道路工程推进中的困难,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在白马寺山,薛明耀环山察看了小木屋、步道、龙马湖等康养设施运营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他强调,白马寺高端康养示范片区是我市文旅康养产业的牵引示范工程,要坚持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精细化理念,科学谋划产业,积极培育业态,提升服务品质,锻造核心竞争力,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引领全市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