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在阳城县、沁水县调研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建设

全力加快先行区建设 重现沁河荣光

发布时间: 2024-04-11 09:04:1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0日,市委书记王震深入阳城县、沁水县就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全力加快先行区建设,推动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全面提质,努力实现“环境治、交通畅、文化兴、布局优、产业旺、生态美”,重现沁河荣光。

调研中,王震先后深入阳城县洎水湾生态湿地、劈山口洎水剧场、皇城相府大景区,以及沁水县嘉峰镇武安村三河口驿站、尉迟村、嘉峰村等地,详细了解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他指出,建设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是我市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对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咬定目标任务、狠抓执行落实,努力形成市县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王震要求,要突出规划引领。始终把规划作为基础性、前提性、方向性工作来抓,坚持谋划、策划、规划“三划”一体、同步推进,做精做优先行区各项规划设计,确保与周边环境自然衔接、和谐共美、相得益彰。要加快建设进度。用好重大项目“指挥部+公司”机制,进一步加强施工组织管理,锚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奋力攻坚,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做到精益求精。严格落实“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要求,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古堡活化利用、交通网络提升、产业优化升级等工作,在建设、管理、运营上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要丰富产品供给。坚持政府做“生态”、景区做“平台”、市场做“业态”,牢固树立市场化理念,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布局文旅康养产业、开发文旅康养资源,加快构建“吃、住、行、游、购、娱、商、学、养”全产业生态,更好满足不同人群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要坚持共建共享。始终把增进群众福祉作为先行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沿线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完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10种模式”和联农带农利益联结“6项机制”,让基层群众共享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成果。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内宣外宣双轮驱动,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充分利用抖音、快手、微博等网络平台,大力开展宣传推介,持续创新营销方式,吸引更多游客来晋观光旅游,让游客“慢下来、停下来、留下来”。

调研中,王震还深入沁水县郑庄镇调研沁泽三文鱼场扩建提升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瞄准市场需求,拓宽市场渠道,持续推进规模化养殖,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沁水县要加大扶持力度,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市领导武健鹏、田志军、高喜全参加。(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