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迎国庆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49:2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9日晚,晋城市迎国庆、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省安委办第四督导巡查组组长王天庆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副市长邓志蓉、高喜全、张鹏飞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隐患排查治理、生产安全事故、中秋假期值班值守情况;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就做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汇报;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作表态发言。

薛明耀指出,当前正处于政治敏感期、事故多发期、经济活跃期、舆论关注期、保供关键期,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从政治高度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举措,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薛明耀要求,要抓好重点领域关键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做到督查检查有硬要求,市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带领相关部门到一线去、到现场去,将督查检查形成常态,对查出的安全隐患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二要做到典型案例有硬处理,要以相关要求为标准,倒逼安全责任落地落实,解决发现问题不及时、处理问题不严格、整改问题不彻底等制约难题。三要做到隐患排查有硬举措,通过聘请第三方机构和部门专项检查验收相结合的方式,对不同层级的不同主体进行多轮排查,既查事,也查人,真正查出隐患问题。四要做到追责问责有硬约束,对于存在的重大隐患问题要综合采取上限处罚、停产整顿、派人盯守、暂扣证照、关停取缔等措施,对相关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对于久拖不改的重大风险隐患,要认真分析研判,严肃倒查责任。五要做到压力传导有硬手段,要呈现出从上到下一级比一级压力更大,一级比一级责任更大,一级比一级要求更严的状态;要敢于直面问题,正视隐患,剖析原因,抓好整改。

薛明耀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级党政机关、重点部门、高危企业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主要领导带头到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矿山驻点督导检查,把全部执法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前置应急救援力量,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启动预案、果断采取措施。要狠抓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等“关键少数”,以更严格的制度、更严厉的举措、更严谨的作风,合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