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9 09:15:2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8日上午,我市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主办方围绕革命事迹宣讲、文物宣传片发布、文物保护论坛、体验壁画艺术等,努力让文物活起来、动起来,增强博物馆的文化影响力和传播力。

武健鹏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博物馆工作在传承历史文化、涵养人文精神、丰富公众生活、推动地方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要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加强顶层设计,大力挖掘优秀历史文化,强化藏品保护,全面提升博物馆的文物保护和研究水平,使博物馆成为展示晋城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会客厅”;要积极探索融合发展,围绕晋城古建古堡、煤铁之乡、红色烽火等特色,实现博物馆各种要素资源共享,真正让博物馆成为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殿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家园。(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