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大唐山西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23-08-16 09:06:0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与大唐山西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程立胜 摄)

8月15日下午,晋城市政府、阳城县政府和大唐山西发电有限公司举行大唐晋城综合能源电力外送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与大唐山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顺启见证签约,并举行工作会谈。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大唐山西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长清参加。

薛明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王顺启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唐山西公司长期以来对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薛明耀说,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把“推动能源产业绿色转型”确定为六大转型行动之一,提出要推进“五大基地”建设和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晋城市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建设绿色转型示范城市、能源革命领跑城市为引领,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大力推动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促进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长期以来,大唐山西公司积极参与、支持、服务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对于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持续深化山西能源革命,将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唐山西公司发挥央企平台和技术优势,在产业、资本、项目、技术、市场等更多方面、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展开深度务实合作,为晋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加油助力。晋城市将加大支持力度,全程跟踪服务,为项目实施创造更加优越、更为便捷的环境和条件。

王顺启感谢晋城市委市政府对大唐山西公司发展的关心支持。王顺启说,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新能源产业潜力巨大,大唐山西公司将加大在晋城的投资和布局力度,在能源保供、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沟通协调,强化专班运作,凝聚精神力量,充分借助晋城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尽早建成投运,为晋城打造绿色转型示范城市、能源革命领跑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围绕能源安全保障供应、清洁低碳绿色能源开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闫妮莎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