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主题晚会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46:2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主题晚会(程立胜 摄)

9月28日晚,“喜迎二十大 育人谱新篇”晋城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主题晚会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范兆森等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致辞。

武健鹏在致辞中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多年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以坚定的教育自觉、教育自强、教育自信和教育自律,孜孜不倦,默默奉献,用心血、智慧和汗水,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着眼未来,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战略,努力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创造条件,努力为教师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多做好事,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激励更多优秀教师躬耕杏坛,让教师真正成为全社会受人尊敬、令人羡慕的职业。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恪尽职守,辛勤耕耘,用心用情用力教一流学生、办一流学校、创一流业绩,让教育成为晋城最为闪亮、最具影响的金字招牌。

此次晚会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办,分为“致敬·最美教师”“致敬·援疆教师”“致敬·教育世家”“致敬·好校长”四个篇章。晚会由童声合唱《和你在一起》开篇,随后演出了诗朗诵《感谢您,给了我金色的远方》、情景剧《绽放》、表演唱《在灿烂阳光下》、舞蹈《传承的力量》、情景朗诵《百年书香恰风华》、合唱《领航》;部分最美教师、教育世家、好校长代表和2位援疆教师现场接受采访,述说责任担当,表达人民教师的无悔、奉献、幸福、骄傲之情。晚会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幕。(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