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多用实招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3-09-10 11:26:0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看望慰问一线教师(程立胜 摄)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深入市区部分中学和幼儿园调研教育重点工程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广大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薛明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奋进姿态,鼓足干劲、开拓视野、坚定信心、多用实招,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提升教师队伍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发展,新改建了一批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实施了一批初中学校优质均衡提升工程,推出了一批惠师举措,办好了一批教育实事,使学校办学条件、校园环境面貌和师生学习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在凤鸣中学和矿区中学,薛明耀实地察看初中学校优质均衡提升工程和校园环境、文化建设。

薛明耀要求,教育等部门和学校负责人要将校园环境提升同校园特色文化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改善紧密结合起来,精心设计,科学施工,制定方案,完善机制,努力为师生打造更加优质的读书育人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围绕心理健康、校舍、消防、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加强校园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师生身心安全和校园稳定。

在西吕匠幼儿园,薛明耀详细了解师资、生源、办学特色。

薛明耀要求,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开发更多特色课程,启发幼儿心智,做到寓教于乐、融学于趣。要持续完善幼儿园基础设施配套,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加快推进新改建标准化公办幼儿园和小区配建幼儿园回收回购工作,着力解决学龄前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在晋城一中,薛明耀听取学校办学情况汇报,与广大教师代表交流座谈,深入探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薛明耀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晋城自古以来就有尊师兴教的优良传统,高中教育已经成为我市的一个比较优势。晋城一中作为晋城教育的排头兵、领跑者,责任重大。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用系统思维、战略思维,谋划推进高考、管理、发展等工作,努力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引领全市高中教育更好更快发展。要科学备战高考,组建优秀教师团队,建立科学应考机制,邀请高水平专家把脉指导,不矜不伐、不蔓不枝、不偏不倚,全力打好2024年高考攻坚战。要全面加强学校管理,围绕“一校两区”布局,不断夯实以校长、班子、队伍、教师、学生为主体的人才要素保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推进对标一流创建活动,坚定目标,统一思想,深入研究,做实工作,积极探索优质生源精准供给模式,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锤炼锻造过硬教师队伍,知之爱之、育之强之、信之用之、成之善之,以创建一流名校的奋勇担当,把晋城一中打造成为具有晋城特色的全国一流名校。

薛明耀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关爱一线教师队伍,在全社会汇聚形成尊师重教、助学兴教的强大合力,为开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蓄势赋能、持续奋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志军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卢科 和建强)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