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2-24 18:45:5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4日下午,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泽州会堂胜利闭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

干劲激荡、整装再发

2月24日下午,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泽州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为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良好开局、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市委副书记姚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青,市委一级巡视员李根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冯志亮主持闭幕大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常国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石云峰,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焦新文,秘书长和贵喜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17人,实到270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张志川、王震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认真审议文件,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加压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干劲激荡、整装再发的大会!

张志川在讲话时指出,过去一年是晋城发展历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创造性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迈过了一道又一道险滩,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晋城正在成为一块有梦、逐梦、筑梦、圆梦的热土。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团结动员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心谋事、用心干事、倾心管事、协力成事,在能源革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志川强调,“十四五”是晋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实现“转型出雏型”的关键五年。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吹响了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出征号。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将进一步打开全市思想解放的“总开关”,奋力在新征程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人民政协一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全身心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勇立改革开放潮头,当好解放思想先锋,努力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志川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站在高处,胸怀大局,争当讲政治的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切实把市委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要想在深处,服务全局,争当谋发展的表率,多谋发展良策,多出发展实招,体察发展民意,更好地助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要说在要处,躬身入局,争当促团结的表率,当好政策宣传员,畅通协商主渠道,讲好“晋城故事”,唱响“晋城声音”,树好“晋城形象”,汇聚起强大的“晋城力量”。要干在实处,敢破困局,争当抓落实的表率,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建设模范机关,不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焕发人民政协事业生机与活力。

张志川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将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全面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在制度层面、工作层面、协作层面积极支持政协工作,形成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志川指出,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拼搏奋斗正当其时。晋城人民历来不服输敢拼搏、历来有胆略肯奋斗。我们要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身体力行“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九牛爬坡,个个出力。每个人都“牛劲十足”,新的一年必定“牛气冲天”!

张志川强调,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冯志亮在主持时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与党委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精心组织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计。要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力量,更好地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要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书写晋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为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孙世新、那志茂、张利锋、辛艾艾、荆俊明、陈望远、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武健鹏,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张建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担任本届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克平、金德祥、马德和、陈改玲、郭一峰,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市政府秘书长杨晓雷及37名市政协常委。(撰稿:徐晓慧 田飞)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