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26 08:59:2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薛明耀在城区钟家庄办事处东武匠黄土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检查

9月2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防灾减灾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警醒、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晋城是典型的安全型经济,安全风险点多面广,特别是入汛以来,我市平均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偏多一倍以上,纳入监测的隐患点多达400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更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严阵以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积极组织力量,加强预报预警,强化灾害防范,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更加严密的部署、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严格的措施,扎实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坚持全面防范与重点防治并重,在全面防范的基础上,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坚持预报预警与群测群防并重,提高气象信息服务水平和预警预报精准度,提升群测群防队伍识灾报灾、监测预警和临灾避险能力。要坚持被动防范与主动避让并重,把搬迁避让安置作为讲政治、惠民生、促改革、保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宣传教育与应急演练并重,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确保防灾避险常识家喻户晓。要坚持依法治灾和应急保障并重,加强地质灾害防治执法,强化队伍建设和装备保障,做好随时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准备。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建立完善党委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责任落地的防灾组织体系,主要领导躬身入局,分管领导深入一线,层层压紧压实,确保落实到位。要发挥好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做到各司其职、联防联动、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必需的交通、通讯、物资器材等装备,为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提供资金保障。要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指导,对重大风险隐患,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前,薛明耀还带领相关部门对城区钟家庄办事处东武匠黄土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实地检查。

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副市长王宏微参加活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