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督查组在我市开展政协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21-08-27 17:33:1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委督查组深入我市开展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8月25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张璞率省委专项督查组第五组来到我市,开展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白源,省政协调研和委员工作室副主任牛牧,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志亮,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石云峰,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郭向阳,秘书长和贵喜分别陪同督查或参加座谈。
    督查组先后深入高平市政协机关、高平市南城街道办事处政协工作联络组、高平市沟北村,民主党派城区支部、城区东街办事处政协工作联络组,泽州县大阳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山西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司徒小镇、丹河新城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证资料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我市相关情况。在26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直相关单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委员代表围绕督查主题进行了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督查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协商民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政协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全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张璞对我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扛起政治责任,推进政协民主协商和基层协商相衔接、与社会治理相结合,面对基层群众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促进团结的工作,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构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总结履职实践中积累的鲜活经验,仔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督促学、以督促改,确保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创造政协良好工作环境,不断提高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