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完善细节 全力推动创建水平整体提升

发布时间: 2020-09-02 11:01:3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城区部分小区、市场、路段等重点部位,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全省城市工作会议要求,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紧盯关键节点,聚焦关键部位,把责任压得再实,把细节再强化,确保软件不软、硬件更硬,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推动文明创建水平整体提升。

调研中,张志川先后深入水陆院一小区、水陆院市场、步行街、龙凤苑小区等地,现场督查问题整改情况,详细了解“创文”职责划分、责任落实情况,并对各环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志川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18年的梦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创文”是民心所向、责任所系,不能懈怠、不容懈怠,切实增强“创文”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夯实责任,强化举措,完善细节,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各项工作。

张志川要求,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把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路段、每一个小区、每一栋楼的责任压实到人头,坚持谁管理谁负责,强化结果导向,严格奖惩机制;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发挥网格员作用,推动街面保洁、车辆规范、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工作长态化;要转变管理理念,改进管理方式,提升管理质量,持续补齐短板、消除死角,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发展。各责任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把握群众需求,对照问题清单,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理顺体制机制,狠抓整改落实,推动社区治理水平全面提升;要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督查结果运用,以有效督查推动“创文”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张志川强调,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形成“创文”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当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调研督导“创文”工作。(撰稿:裴囡囡、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