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王震在太原与刘锋进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0-08-15 09:44:4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8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王震在太原与省发改委主任刘锋进行工作会谈,就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布局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张志川、王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晋城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充分感谢,并通报了晋城当前重点工作进展。

张志川表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年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发展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快速推进,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呈现出企稳向好的发展势头。晋城发展优势明显,营商环境、教育事业和城市交通发展水平处于全国第一方阵,城市水质、生态绿化、社会治理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当前,晋城市聚焦“六新”重大要求,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换道赛跑的起跑线优势,把“一股独大”转变为新赛道上的资本优势,把“一煤独大”转变为新赛道上的要素优势,把“改革滞后”通过补考赶考变成新赛道上的红利优势,以改革红利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广大党员干部以空谈为耻,以实干为荣,让“洞头速度”成为标杆,让马上就办成为习惯,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迸发。在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省发改委在专项债券、产业布局、政策资金和试点工作等方面给予晋城更多关注和支持,为晋城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打造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完善立体交通格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给予指导和帮助。

刘锋对晋城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晋城始终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迅猛,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亮点工作频出,为全省提供了重要示范。希望晋城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足优势、抓住重点,把全省东南前哨打造成改革开放的前沿。省发改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晋城发展,在改革发展和政策层面给予晋城充分支持,助力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在更多工作中为全省提供经验和示范。

省发改委副主任任凯,市领导孙世新、张利锋参加工作会谈。(撰稿:李广瀚、陈栋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