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工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2-09 08:14:0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31日和2月1日,市委书记王震深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城区市容环卫中心、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市政公用集团、市融媒体中心、市城市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坚守工作岗位,用心用情服务,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必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王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他首先来到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考察城市生态绿地防火工作情况,慰问一线园林绿化者。在实地察看白马寺山等绿地视频监测情况,深入了解预警调度平台运转机制后,他要求,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加强重点部位巡查检查,切实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王震与一线园林绿化者亲切握手,并送上新春祝福。他说,过去一年,大家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生态绿化品质提升等工作,使得城市“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市民游客纷纷点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对标“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要求,持续提高生态绿化品质,全面提升园林管护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

在城区市容环卫中心,王震充分肯定了广大环卫工作者的工作成绩,感谢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他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常年奔波在大街小巷,用辛苦付出换来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值此新春到来之际,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也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洁净、祥和、舒畅的节日环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环卫工作,用心用情帮助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让他们工作安心、生活顺心、干事舒心。

王震十分惦记春节期间供电、供气、供水、供暖等民生保障工作。在国网晋城供电公司,王震详细了解晋城电网规划建设运维及供用电精益管理提升情况,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供电公司工作。他说,电网关系国计民生,是城市运行的重要生命线,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大局意识强、为民情怀浓、工作作风硬,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保障全市人民电力需求、促进晋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发扬优良传统,扎实做好电网建设、设备运维、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供电安全稳定。在市政公用集团,王震实地察看了应急抢修设备,深入了解“三供”情况。他说,市政公用事业关系千家万户,紧连民生福祉。一年来,市政公用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树牢主动服务意识,全力保障水气暖安全供应,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供”老旧管网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把贴心服务送到了千家万户,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群众需求放在心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持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抓紧抓实春节期间各项保供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大家辛苦了,给大家拜个早年。”在晋城市融媒体中心,王震走进新闻演播室、采编大厅,与一线采编人员亲切交流,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看到采编队伍朝气蓬勃,全媒体传播矩阵建设成效显著,各项新闻宣传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王震非常欣慰。他说,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内宣外宣双轮驱动,主动作为、深入一线,推出了一系列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富有时代感染力的新闻作品,进一步弘扬了主旋律、激发了正能量,晋城的知名度、辨识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新时代新征程,大家要把握新要求,充分发挥党媒示范带动作用,守正创新、对标一流,讲好晋城故事、传播晋城声音、树好晋城形象,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舆论氛围。

城市是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是幸福美好生活的重要承载地。在市城市管理局,王震详细了解了拆违治乱、公正执法、智慧城管等各项工作,为一线执法人员送上新春祝福。他说,过去一年,晋城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幸福感切实增强。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广大城市管理工作者的辛勤与汗水。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新的一年,大家要继续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巩固背街小巷治理、市容环境整治成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治理水平,努力把美丽晋城建设得更加宜居、更具韧性、更有智慧。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在市生态环境局,王震现场考察大气“冬防”攻坚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职工。他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过去一年,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离不开大家的辛苦努力。新的一年,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大气污染防治,全面落实“十大任务”“十项机制”,狠抓工业源精准化治理和社会源精细化管控,扎实推进工业企业结构减排,以更有力有效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各项任务,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

慰问中,王震还深入凤西广场调研海绵城市综合示范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要求住建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海绵城市建设与城市更新、百姓生活需求等结合起来,在生态涵养、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上下足“绣花”功夫,努力将凤西广场打造成为海绵城市建设的样板工程,为市民打造高品质、多功能的公共开放空间,实现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市领导孙世新、武健鹏、李翠叶、张鹏飞参加活动。(裴囡囡 范天锡 陈栋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