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 2024-02-08 09:15:3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4日,市委书记王震深入城区,走访慰问“中国好人”、全国劳模、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职工、低保户,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中国好人、劳动模范,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张新虎从点滴小事做起,20余年如一日坚持助人为乐,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全国劳模王小宽立足岗位兢兢业业,退而不休播绿撒翠,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王震高度肯定了他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感谢他们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希望他们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晋城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困难党员群众的生活,王震始终记挂心头。生活困难党员董琪祥手术治疗后需常年中药调理,吃药费用负担较重。职工王为民因病致残,失能老人王平果年龄较大、身体残疾,生活较为困难。每到一处,王震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勉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王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时刻把困难党员群众的切身需求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好系列惠民政策,建立完善多层次的帮扶、援助、救助机制,切实兜牢兜好民生保障底线。要带着真挚感情,为困难党员群众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做到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鼓励,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时时处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98岁的申天福有着75年的党龄,曾参加过解放战争。王震与老人促膝交谈,认真聆听老人回忆峥嵘岁月,对其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看到老人精神矍铄,王震十分高兴,祝愿老人健康长寿。他说,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是我们党光辉历程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用心用情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以老党员为榜样,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王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组织开展好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统筹做好保安全、保民生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记孙世新、李翠叶参加活动。(闫妮莎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