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调研西北环片区品质提升工程

加大力度 全力推进 坚决打赢西北环片区拆迁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4-01-15 09:02:4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深入主城区,实地调研西北环片区品质提升工程。他强调,西北环片区品质提升工程是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工程,是我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力度、全力推进,坚决打赢西北环片区拆迁攻坚战,为西北环片区品质提升工程顺利推进打牢基础。

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武健鹏参加调研。

在窑坡村天马加油站南侧、大和能源、岗头村门楼北侧、高速西口、西上庄村等拆迁地块,王震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当前拆迁工作进展、存在困难和问题。他指出,拆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时间紧、任务重,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强化拆迁现场管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事;要做好思想工作,向人民群众把拆迁政策讲清楚,把拆迁带来的新变化讲明白,争取人民群众对城市建设的理解和支持;要保障群众生活,加快资金拨付和回迁安置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群众难题,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要持续完善政策,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政策标准,切实做到依法征迁、和谐征迁。要全力开展攻坚,紧盯重点区域和时间节点,分类施策,全力攻坚,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拆迁工作。

在西北环片区品质提升工程项目指挥部,王震听取工程总体汇报,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充分肯定西北环片区拆迁工作取得的成效,鼓励大家咬定目标、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再接再厉,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王震说,在各级各单位的通力合作下,拆迁工作进展快、效率高,成果丰硕,要及时总结好拆迁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梳理、推广运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同时,要强化系统思维,做优做细西北环沿线规划设计工作,结合城市功能布局、集体经济发展,做好土地集约利用,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参与,推动片区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前瞻性谋划,统筹考虑供电、供气、供水等市政设施,以及道路、园林绿化等配套工程,坚决避免资源浪费和重复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闫妮莎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