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调研冶铸产业

优化布局强化协同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发布时间: 2022-01-13 10:19:0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0日、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冶铸企业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产业转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按照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行动导向,主动服务、专题协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支持保障企业做大做强;相关企业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强化政企协同,全力打造完整产业链条,争做全国冶铸行业细分领域的领跑企业。

南村绿色智能铸造创新产业园于2011年开始规划,2017年正式开工,经过4年公司化、市场化运营,走出了一条生地到熟地到标准地再到行业集群发展洼地的建设运营之路。目前,共计入驻企业42家,其中,生产性企业23家。薛明耀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园区管理运营及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园区要围绕智能、绿色、环保的园区定位,进一步优化空间和结构布局,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企业入园的项目建设速度,搭建好服务平台,提供全流程服务,为企业入园发展创造最优发展条件,助推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转型。

科裕达铸造、天一铸造和泫氏铸业作为全市重点冶铸企业,产品技术在行业内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详细了解各企业的发展情况后,薛明耀指出,冶铸行业是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其改造提升对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加强政企联动、强化沟通对接,围绕企业发展的问题、难点,坚持问题、行动导向,及时解决企业难题,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优发展环境。相关企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加大对环保技术设施投入力度,持续加强技术创新,深化同高校、研究院所的对接合作,全力打造完整产业链条,以优质产品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提高企业竞争力生存力发展力,带动我市传统铸造向高端精密铸造转型升级。

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参加调研。(记者:卢科 陈栋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