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1 09:51:1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召开

1月10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责任再压实、任务再检点、举措再细化,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住晋城阵地。

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浩作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六县(市、区)委书记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了企业流动务工人员管理情况,市疫情防控办通报了近期我市周边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应急演练情况以及全市域核酸检测情况。

薛明耀指出,当前,中高风险地区外溢风险持续加大,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晋城阵地。

薛明耀要求,思想认识要再强化、再重视、再警醒。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醒和行动自觉,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全面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防控漏洞要找得到、堵起来、整改好。始终树牢问题导向,市疫情防控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严格执行日调度机制;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一线推动,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位;要紧盯村(社区)等薄弱环节,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查找不足,及时整改到位,坚决堵住一切风险漏洞。人员管控要数字清、人头清、位置清。要紧扣时间节点,逐户摸排市外返乡学生、务工人员和探亲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晋人员要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掌握动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核酸检测要再细化、再优化、再提速。方舱实验室要尽快完成验收,科学有序组织动员,灵活便捷布局采样点,确保核酸检测实现速度和效率“双提升”。场所码应用要应设尽设、运行顺畅、发挥作用。市大数据应用局要做好技术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对所管辖的单位、场所、部门做到应申请尽申请、应设尽设;有场所码的单位、场所要确保扫码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构筑起我市疫情防控的数字围栏、智慧防线。应急处置要考虑全、准备细、数量足。吸取借鉴其他地区的经验和教训,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流调溯源、集中隔离、物资储备和医疗救治的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做好最充足的准备。监督检查要再加力、再精准、再有效。坚持两办督查、部门监管、媒体曝光、纪委监督“四位一体”,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强化督导检查,倒逼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薛明耀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保障充足、价格稳定,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各项工作全面高效推进。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裴囡囡 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