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09 11:06:0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城市更新和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孙世新、石云峰、田志军、王宏微参加会议。

会上,城区区委区政府汇报了背街小巷整治、今年“多彩花海”行动安排和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情况以及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进展,合为集团汇报了中原街拆迁相关工作。参会领导和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补充发言。

王震强调,城市建设三年行动,重点是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是一项由表及里的系统工程。背街小巷整治、“多彩花海”行动等工作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城区是城市建设三年行动的主战场、主阵地,要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的要求,始终本着对这座城市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全力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山水交融的现代化城市。要坚持规划先行,大胆引入高水平团队,加强源头把控,加大投入力度,集约使用资金,以把关的高标准,保证规划高起点,保障工程高品质,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成一件精一件,不留遗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难题,系统谋划背街小巷整治、打通“断头路”等工作,打通“堵”点、疏通城市“毛细血管”,切实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营造舒适温馨的城市生活环境,把实事办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要下足“绣花”功夫,压实镇(办)、村(社区)责任,尊重基层首创精神,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集中精力打造样板示范工程,带动城市更新各工程品质整体上水平、出精品。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抓紧时间做好今年各重点工程前期工作,确保开春全面开工。“多彩花海”行动要在创意上下功夫,聚焦重点部位,抓住关键环节,提升审美情趣,用心用情用力推进。

王震还对城区市域社会治理的具体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王震指出,全科网格”建设是深化“五治”融合,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基础的重要工作。我们必须牢牢抓在手上,压实主体责任,把握时间节点,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各项任务迅速落地、全面落实。市级层面要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需要,明确“全科网格”建设要求,明确网格职责范围,形成指导性意见,引导各县(市、区)做好规定动作,鼓励大家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真正发挥好“全科网格”作用。要切实厘清各级职责,各级担好各级责任,确保“全科网格员”责任与承接能力匹配,充分发挥出“前哨信息员”作用,当好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把贴近群众生活的事情办好。要加强“全科网格员”队伍建设,科学搭配好网格员队伍的年龄、学历和社会经验结构,保障网格员工资待遇,加强网格员工作考核,强化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要建立良好队伍“传帮带”机制,加大对优秀网格员的奖励力度,形成关心、关爱、支持网格员开展工作的浓厚氛围。

王震指出,中原街是晋城重要的东西大通道,对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协调配合,算好长远账;要明确标准、守好红线,全面加快拆迁工作推进;要坚持市场化理念,做精做细,提升品质,做好后续美化文章,确保中原街沿线环境大提升,打造城市重要的景观、生态廊道,把中原街建设成老城区的样板街道。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