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和市政府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1-19 09:44:5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和市政府办公室分别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振华主持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全年经济工作各项措施任务落地见效。要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严惩破坏高质量发展的行为,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经济社会发展“清淤除障”。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良好政治生态助力形成良好发展环境。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打击诬告陷害“三管齐下”,营造凝心聚力抓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办公室召开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我市高质量发展成绩,系统谋划今年重点工作,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市委办公室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我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十件大事”,认真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好用活“六化工作方法”,全力做好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查落实、后勤保障等工作,真正把市委部署的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成晋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基础性、突破性的重要举措,明确了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对于激励全市上下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坚定信心、奋楫笃行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握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根本定位,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要找准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全市经济健康发展的切入点,全力做好组织、干部、人才各项工作,为经济发展打好干部基础、强化人才支撑、营造良好环境。要持续抓好“1+4+N”差异化考核,尽早制定2024年考核指标体系,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带头抓好学习,把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地学、深入系统地学、联系实际地学,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工作,紧盯“十件大事”,用好融媒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宣传好各行业各领域学习贯彻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营造良好氛围。要科学谋划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重点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做好理论武装、新闻宣传、文化文艺、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汇聚强大合力。

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指出,全市统战系统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形成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守正创新,以助力共同富裕新晋城建设为抓手,打造“同心共富”工作品牌,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转型发展、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各民主党派成员围绕“十件大事”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引导广大侨胞发挥侨力、凝聚侨智,积极参与晋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好“解难题、办实事”诉求建议办理工作,宣传弘扬民营企业在稳定就业等方面的优秀事迹,不断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指出,全会总结了成绩、锚定了目标、指引了方向,思想站位高、为民情怀深,对于激励全市上下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坚定信心、奋楫笃行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对形势的分析和对工作的部署上来,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要从严落实市委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紧盯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各类不确定性因素,持续强化社会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夯实筑牢晋城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稳定基础。要进一步瞄准一流,汇聚起正气充盈、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当好示范和表率,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展现政法担当、贡献政法力量。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会议强调,作为全市政府系统的中枢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活动,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对标全会要求,统一思想行动,充分发挥政府办公室“三服务”职能作用,做到高水平参谋服务、高质量统筹协调、高效率督促落实,高标准强化保障,坚决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为我市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在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走在前列,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裴囡囡 郭超凡 董沁亮)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