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2-11-03 09:40:44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8次集体学习。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省委列席旁听工作第九组组长贾文辉带领工作组成员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振华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3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其他同志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思践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结合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认真研究制定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方案,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紧扣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列出贯彻落实清单举措,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坚守使命担当,在敢于善于斗争上走在前、作表率。认真履行正风肃纪反腐主业主责,始终保持严的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纵深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贡献晋城纪检监察力量。

贾文辉强调,市纪委监委要聚焦政治学习定位,中心组学习要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重点,学习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要坚持集体学习研讨,防止以党委会研究、工作碰头会部署等代替中心组学习,防止以一般性传达学习代替研讨式深入学习,防止以具体业务学习冲淡政治理论学习的主题。要大兴调研之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现场放在一线、放在基层,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要继续发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作用,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依规管理、从严治学,以理论学习的新成效为晋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樊慧宁 韩艳帅)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