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在阳城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21 09:16:14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在阳城县调研(程立胜 摄)

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深入阳城县,就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专业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制造业振兴升级主攻方向,大力推进产业链和专业镇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

近年来,阳城县依托产业基础,大力发展陶瓷产业,形成了以建筑陶瓷、日用陶瓷、工业陶瓷、琉璃制品为主体的产业格局。薛明耀先后前往三英精细材料有限公司、泓浩陶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运营、创新转型以及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阳城陶瓷琉璃(珐华)专业镇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专业镇建设是推动制造业振兴、加快产业转型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市场主体提质升级的重要载体。阳城县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和我市关于产业链和专业镇建设的部署要求,立足陶瓷产业传统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围绕全产业链培育,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完善配套政策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优质企业扶持培育,推动专业镇做大规模、做出特色、做响品牌。相关企业要树立创新理念,加大科研技改投入,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陶瓷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阳城县是琉璃国家非遗技艺的重要发祥地和传承地。在阳城县琉璃博物馆,薛明耀仔细观看展览陈列,详细询问技术工艺、设计理念,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发展情况。他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和市场需求,引入现代设计理念,不断提升生产技艺,拓展应用场景,让传统技艺得到更好保护、传承和发展,焕发新生机。

在阳城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园,薛明耀实地查看标准厂房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情况。薛明耀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以进固稳,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持续巩固拓展经济运行良好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提速项目建设,大力招商引资,发挥开发区主引擎主阵地作用,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

调研期间,薛明耀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开展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聚力产业链、专业镇、文旅康养集聚区等十大平台,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入库,推动市场主体扩量提质、快速发展。要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统筹古城、旧城、新城,不断提升县城品质,彰显县城特色,积极创建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要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力震慑,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参加调研。(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