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贵芳调研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4 09:01:0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1日至12日,市政协主席孟贵芳深入沁水县、阳城县和泽州县,就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参加调研。

孟贵芳先后到沁水县郑庄镇洺水村、石室村、张峰水库、中联煤层气公司、三河口节点武安湿地公园项目、湘峪古堡,阳城县润城镇屯城大桥、王家庄观景平台、刘善大桥、砥洎城、东冶镇枪杆村和磨滩,泽州县南岭镇南太行本草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泽州县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孟贵芳指出,打造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聚焦先行区重要节点,聚焦生态修复等重大项目,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把每一个节点工程都锻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要发挥好先行示范作用,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坚持把“六化工作方法”贯穿到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推进的全过程、各方面。沿线镇村要抢抓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的有利契机,积极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用产业发展来带动沿线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打造全省乃至华北地区流域治理的标杆示范。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取得更多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樊慧宁 董沁亮)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