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天才带队在我市进行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01 09:27:4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天才带队深入我市,就《山西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蔡汾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门世宾、省工信厅副厅长李鑫参加调研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三马、副市长张鹏飞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贺天才一行先后深入金鼎煤机、晋钢智造、兰花煤化工、光机电产业园、南村绿色铸造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座谈会上,贺天才听取了我市制造业发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对《山西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条例(草案)》的具体意见建议。

贺天才指出,出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的必要举措,是落实省委关于推动制造业振兴升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晋城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外环境,找准发展定位,充分利用和发挥自身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围绕将山西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总目标,以构建传统优势产业生存力发展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化规模化牵引带动转型,加快制造业高端跨越、智能升级、绿色转型,不断提升制造业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要抓好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着眼规模集约绿色、数实深度融合、优化产业布局、创新提质增效等方面,全力打好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场“攻坚战”。

贺天才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以高质量的立法引领和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也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广泛吸纳合理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切实让这部法规立得起、接得住、真管用,助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常青表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以此次立法调研为契机,持续关注立法进展,就条例后续的修改完善献计献策。(闫妮莎 和建强)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