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

忠魂不泯 浩气长存

发布时间: 2022-09-30 15:32: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市委书记王震,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范兆森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市烈士陵园,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凝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强大力量。

敬献花篮仪式由薛明耀主持。

烈士陵园内绿树成荫、松柏苍翠,格外庄严肃穆。镶有“死难烈士万岁”六个苍劲大字的纪念碑巍然耸立。

上午8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嘹亮的军号响起,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四周庄严伫立。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200余名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表达少年儿童继承革命光荣传统,沿着先烈足迹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队列方阵前,5个大型花篮整齐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烈士永垂不朽”字样格外醒目,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郑重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王震缓步上前,迈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献花曲》再次响起,市四大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献上手中的菊花,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

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作出了巨大贡献,英名万古流芳、事迹彪炳史册、精神薪火相传。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以奋进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机关干部、城区机关干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干部、驻市单位、驻市部队官兵、退役军人、烈士家属和老战士、社会组织和基层群众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闫妮莎 范天锡 和建强 郭剑 李剑锋 韩艳帅)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