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出席山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1-07 07:43:12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出席山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李伟 摄)

1月6日上午,晋城市出席山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我市新当选的省十四届人大代表要提高站位,争做立场坚定的人大代表。要做到充电要勤,争做能力突出的人大代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好地站位全省大局,为晋城争取更大支持,谋取更多份额。

围绕“如何当好代表、怎样履行职责”,常青要求,要进一步掌握履职方法、强化知识储备,提出合理建议。要坚持带头信法、守法、用法,正确行使国家权力,监督“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要做到履职要实,争做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建言献策、监督促进、模范带头、桥梁纽带作用,把群众的需求和意愿转变为代表意见和建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通过集中授课、代表座谈交流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相关法律知识,代表履职基础知识,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实际操作等进行专题辅导。(郭超凡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