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0 17:12:12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5月4日市委专题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常青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要将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紧盯国家相关政策,深入研究,准确把握,积极为市委建言献策,合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要紧扣市委中心大局,聚焦政府项目部署,履行人大监督职能,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监督力度,全力保障推动中央财经委员会议精神在晋城落地见效。

常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准人大工作规律,统筹谋划人大工作,上下协同抓好落实,确保全市人大“一盘棋”。要对标对表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明确任务责任、逐项抓好落实,自觉有效地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与水平。要积极配合市委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及早开展调研、摸清情况,起草意见,确保会议顺利召开。要带头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聚焦重点领域,深入细致地释疑解惑、化解矛盾,推动“事心双解”。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樊惠宁 李海波)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