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6 09:25:1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5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王贵平、王学忠、董小清,秘书长闫建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常委会委员原光辉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春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徐尚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晓波、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征集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

常青向新任命同志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常青指出,今年精选出的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教育、养老、政务服务、供水保障等领域。常委会相关委室和政府有关部门要依法依程序、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持做到权限法定、运作规范、程序简明、管用可行,确保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有序进行,为科学、民主确定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针对本次会议讨论通过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起草组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对报告再修改、再完善,形成一个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市委部署、发挥代表作用,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法治方式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的好报告。

常青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好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重大意义,把做好大会筹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袁泉 韩艳帅)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