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9 22:13:21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8日,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长薛明耀在主会场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作工作部署,市领导武健鹏、王贵平、黄登宇、邓志蓉、高喜全、张鹏飞、程春明参加会议,泽州、阳城、沁水、市文旅局、交警支队分别进行汇报发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上级部署安排,我市决定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在明确19个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提出了75条巩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具体措施,全面加大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薛明耀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晋城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薛明耀要求,要扭住安全之责不放手,坚决扛起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及追责问责,织牢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筑牢防火墙;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管”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杜绝真空带;县级政府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紧紧扭住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建立完善全员、全过程可追溯责任制,建立完善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发挥群众优势,打好“人民战争”,紧盯最前沿。要常抓安全之事不懈怠,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加快煤矿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建设,加大企业安全投入,夯实安全基础;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消防、油气长输管线、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五一”“十一”等节假日,充分运用好“1234511”工作机制,牢牢守住守好安全稳定的“晋城防线”;聚焦风险隐患治“未”病,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排查整治不认真,未列入清单、经查实属于重大隐患的,严肃问责惩处;综合运用远程信息监控、用水用电监测、电子封条等现代化手段,精准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针对“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薛明耀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行动为抓手,突出与假日安全相关的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强化应急处置,强化值班值守,堵漏洞、强弱项、补短板,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围绕抓好来返晋人员排查管控、景区和社会面疫情防控、道路保通保畅、加强舆论宣传、做好应急准备等重点工作,时刻保持“激活状态”,充分做好预案、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及时上报、快速处置,切实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