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3-18 16:27:38 信息来源: 晋城电视台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青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翠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窦三马、王贵平、王学忠、董小清,秘书长闫建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列席会议。

常青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人大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系统学习、深入思考、认真领会、学深悟透。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人大工作始终,以实际行动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常青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系统领会、统筹把握、协同落实,为八届人大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撑和思想保障。要进一步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全面对标对表,创新工作方法,精准聚焦市委决策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用新要求定位、新思路审视、新办法推进今年人大各项工作。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把地方组织法作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规矩和工作依据,聚焦修订前后的对照比较,做好释法、普法、用法工作,确保地方组织法的各项规定深入实施。要立足职能定位,坚持“四个一”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新时代晋城人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李海波 程才)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