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党梆子现代戏原创剧目《申纪兰》首演​

发布时间: 2020-09-09 17:05:3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上党梆子现代戏原创剧目《申纪兰》首演 

    9月8日晚,由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主办、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有限公司承办的上党梆子现代戏原创剧目《申纪兰》在市歌舞剧院琚颐睦剧场倾情首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副主任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史晓莉,秘书长王学琦与广大市民一起观看演出。

    现代戏《申纪兰》入选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主题创作作品计划剧目。该剧撷取于申纪兰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真实故事,以申纪兰艰苦奋斗为实现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美好愿景为主线,讲述申纪兰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坚持改革的时代精神、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一生不变的劳动本色。再现了申纪兰和乡亲们朝夕相处、甘苦同在的无疆大爱以及她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的家庭情感。全剧着力开掘英模人物的精神实质和独特性格内涵,揭示了申纪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心路历程。

    整场戏时长两小时,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如痴如醉,掌声、喝彩声接连不断,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