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25 18:45:4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九次会议

    11月2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秘书长王学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常委会委员原光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人事任免议案,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决定任命黄登宇、邓志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常青向黄登宇、邓志蓉等五名新任命同志颁发任命书,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常青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牢记宗旨为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履职尽责勇担当,深入贯彻市委“六大战略定位”的部署要求,用好“六化工作方法”,聚焦“八项重点工作”,紧扣职责定位,全力以赴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依法行政受监督,不断增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把依法行政要求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和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在依法履职的始终。要廉洁自律树形象,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若干规定,切实以过硬品质承载起所任职务的使命担当。

    常青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有效的学习成果推动省、市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省市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步调一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116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拟提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审议的人事任免情况介绍;议定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