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24 18:28: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丽霞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斌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要求,对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强调、再安排;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山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研究了贯彻意见。
    范丽霞在讲话中指出,人大作为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宣传、一体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深入基层,积极主动参加党支部、代表小组活动,走进联络站、扶贫点、企业帮扶点,宣讲全会精神,开展调查研究。机关党组、党委、各党支部要运用多种方式引深学习贯彻,抓好全面覆盖。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十四五”规划顶层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真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转化为晋城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政策举措,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范丽霞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在人大立法工作中,不断提高立法质量,确保良法善治。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制定出“十四五”立法规划,提出2021年立法计划。要切实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落实好中央要求和宪法规定,维护法制统一,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人大贡献。(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