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30 19:35: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

10月2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郭治琛、李翠叶、史晓莉,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副市长冯志亮、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张建康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晋城市养老服务条例》、《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作出了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的决议、关于批准2020年晋城市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城市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政府“放管服效”改革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山西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山西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山西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陈望远为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命郭天德为市监察委员会委员。

范丽霞向新任命同志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范丽霞希望新任命的同志,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讲政治、讲大局、讲法治、讲担当,在新的岗位上勤政善政廉政,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范丽霞强调,立法是人大的首要职责。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立法质量,一手抓法规的实施。要及时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同时要着力抓好法规的学习宣传和执行落实,切实保障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强创新、扬正气、惠民生。

范丽霞要求,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强化宣传引领,持续提高群众参与意识,充分发挥政府作用,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设新时代美丽宜居乡村。要加强和改进审议意见办理,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办理机制上再完善,在跟踪监督上再加力,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依法促进审议意见严格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