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小春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8-15 20:04:2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卫小春在我市调研

    8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带领调研组在我市就《山西省县城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促进条例(草案)》和文物保护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副主任张汉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副主任史晓莉、副市长梁丽萍、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高平市米山镇卫生院、米山镇窑栈村卫生所,详细了解了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模式、运行机制、人事管理、薪酬分配、信息化管理和医联体建设等。卫小春强调,要建立起县域一体、分工协作、上下联动、有序竞争、运转高效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统筹县域医疗卫生资源,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从单纯诊疗行为向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转变。要通过一体化改革构建县域内高效、协调、联动的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着力让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要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和同质化服务,加大巡回医疗、派驻人员、培训带教力度,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基层服务价格更低,医保报销比例更高的优势,引导更多的患者回乡就医,就近看病。要将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有机结合,重视重大疾病防控,重视青少年儿童健康,重视流动人口、低收入人群等重点人群健康,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要加强健康教育,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实公共卫生服务,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让群众少得病、不得病,生活得更健康。
      调研组还深入高平市开化寺、姬氏民居、玉虚观,沁水县湘峪古堡,阳城县砥洎城、天官王府等地实地了解了我市文物保护情况,认真察看了其中的建筑、碑刻、塑像、壁画等,详细了解了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情况、人员配备情况以及开发状况,并就文物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交流。卫小春指出,晋城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文物资源丰富,文物保护工作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文物保护法律规章制度,落实落细各项责任,增强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文物安全管理能力与水平。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同时,更要深耕其文化价值,深挖历史故事,加强历史研究和传承,以更好展现地方人文历史和地域文化特色,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要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权衡保护利用关系,进一步做好文物历史、文化内涵的挖掘整理,在保护的基础上推进合理适度利用,处理好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发展的关系,让文物真正“活起来”,推动文物工作更好地融入经济发展。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创新文物价值传播推广方式,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宣传力度和文物知识普及工作。(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