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年神农炎帝神尊巡境台湾回宫安陛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25 16: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己亥年神农炎帝神尊巡境台湾回宫安陛仪式在高平炎帝陵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副市长武健鹏、市政协副主席郭一峰出席仪式

 己亥年神农炎帝神尊巡境台湾回宫安陛仪式在高平炎帝陵举行

  4月25日上午,己亥年神农炎帝神尊巡境台湾回宫安陛仪式在高平炎帝陵隆重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出席仪式并宣布己亥年神农炎帝祖庙圣驾台湾巡境赐福回宫安陛礼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副市长武健鹏、市政协副主席郭一峰以及高平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

  此次神农炎帝祖庙圣驾台湾巡境赐福活动自于4月16日开始,历时9天,途经11座城市,祭拜巡游48座宫庙,行程1200多公里,直接参与巡游的两岸宫庙信众约10万余人。圣驾所到之处,锣鼓喧天、车水马龙,台湾民众夹道恭迎、持香膜拜。巡境过程中,两岸乡亲共同讴歌炎帝功绩,共同弘扬炎帝文化,彰显了高度的文化认同和坚定的文化自信,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到我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凝聚了海峡两岸民心,增进了两岸同胞情缘,在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凝聚民族情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