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21 08:48:1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0日上午,2023年市两会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小清、市政协副主席王学琦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苏春华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472件,其中,政府系统主办的建议445件,占总数的94.3%。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出提案448件,其中由市政府系统办理的407件,占总数的90.85%。

会议指出,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责任、制订方案、逐条解决,扎实推进。要紧扣“办理高质量”的要求,切实把办理工作与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将与代表委员沟通交流贯穿于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全过程,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促进由重答复向重结果转变。要层层压实责任,密切协调配合,按照时间节点规范有序开展办理工作。要强化公开督办,以督促办、真督实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柴玉平 王戈野)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